蔡英文見澳洲新駐台代表 盼啟動台澳ECA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今年是澳洲駐台辦事處成立40週年,新任駐台代表露珍怡也在2月1日上任,總統蔡英文今天(12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露珍怡,不僅感謝澳洲近年來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也希望能開啟經濟合作協定(ECA)的談判。

總統蔡英文接見澳洲新任駐台代表露珍怡,感謝澳洲近年來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並公開表示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願意持續和澳洲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安全、促進穩定繁榮,也期盼未來澳洲能夠繼續在國際上給台灣更多的支持。」

去年疫情嚴峻,澳洲提供台灣購買100萬公升的酒精原料,台灣也幫助澳洲購買3噸不織布材料,展現台澳友好!經貿投資也有顯著效果,蔡英文表示,台澳雙邊貿易額在過去5年,以每年10%幅度持續穩定成長,之後希望能夠延續這些成果,並簽下經濟合作協定(ECA)。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澳洲是可信賴的經貿夥伴,我們也期待能一起強化區域供應鏈的韌性,推動兼顧永續平衡的經濟復甦的模式,也期盼雙方能夠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ECA)的談判,開啟台灣與澳洲新的合作發展。」

隨著澳洲宣示立場,捍衛台海和平穩定,和中共的關係逐漸降到冰點,台灣能否與澳洲開啟新的合作模式,值得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