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展獄中絕食命危 海內外聯署要求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繼續關注,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去年前往中共病毒爆發地武漢,報導真相,遭到非法判刑入獄,在獄中一直絕食抗爭。近日,她的母親得知,張展因繼續絕食、營養不良,體重不足40公斤,有生命危險,被送醫住院。消息傳出後,海內外發起聯署,要求無條件立即釋放張展。

張展的母親邵文俠近日對外界透露,8月2號,她接到了來自上海女子監獄的電話,這也是半年來,首次有了女兒的消息。通話中醫生告訴她,張展因繼續絕食、營養不良已於7月31日住院,醫生稱張展的腿和腳嚴重腫脹,還在等待醫檢結果。隨後,張展被允許與母親通話,母親極力勸說女兒正常飲食,但她依然堅稱自己無罪,下定決心抗議,要求還自己清白。

據了解,張展有近1.80米的個頭,但目前體重還不足80斤。消息傳出後,海內外發起聯署要求無條件立即釋放公民記者張展。

聯署人 項錦峰:「一直在進行這種絕食抗議嘛,身體狀況確實是比較糟糕是吧!因為長期的絕食,然後監獄方面有時候又給她強制灌食,對這個身體的損害是比較嚴重啊,所以身體狀況不是太好,這個這個聯署簽名發起好幾天了。」

聯署人沈愛斌表示,張展就是因為講了一些實話,發布了一些真相,激怒了當局,而遭到迫害,所以說他很關注。

聯署人 沈愛斌:「我作為一個中國公民,我們看到這個黑惡分子在對一些有良知、有人性的、有擔當的公民進行迫害的話,我當時記得我還說了,如果張展有罪,我願意與她同罪。」

沈愛斌多次為訪民維權、提供法律幫助,遭到判刑兩次、監視居住兩次、保釋三次。沈愛斌告訴記者,當局也是通過刑事手段迫害他,阻撓他去伸張正義 、捍衛人權。

聯署人 沈愛斌:「從張展這件事,從一些人遭遇了黑惡司法敗類的濫權迫害,我感覺我們這個國家處於一種渾濁的狀態,這個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 真的是沒辦法生存的啊,從我本人的現狀來說,我覺得我已經喘不過氣來了,我的微信裡發一句話,第二天就被刪掉了,發不出來了,我的微博上發的東西被刪掉啊,我們的手機全部被監控。」

張展是陝西咸陽人,1983年出生,畢業於西南財經大學金融系並取得碩士學位。2010年到上海工作,曾任律師,因參與維權運動遭註銷律師執照。並曾以一人遊行的方式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她於去年2月前往武漢報導疫情,5月14號被非法逮捕,同年12月28號被上海浦東新區法院一審非法判刑四年。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