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搜救謝宜真 陳其邁籲便橋未通前勿冒險涉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桃源區復興里等三個里,因明霸克露橋中斷成了孤島,桃源區代表謝宜真,昨天到部落訪視後,回程卻不慎落水失蹤,至今下落不明,經過1天搜救,由於當地仍下大雨,高雄市消防局下午4點半暫時結束任務,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呼籲,在便橋未搶通前,居民避免危險不要冒險涉溪。

一大早搜救人員就在明霸克露橋附近及下游荖濃溪附近搜索,高雄市消防局出動18車39人,7個救生艇3隻搜救犬和4架空拍機,沿著疑似落水點玉穗溪、荖濃溪等上中下游沿岸搜索。

高市消防局桃源分隊長 洪上淵:「目前我們針對明霸克露橋斷橋至寶來橋,至六龜大橋,沿路都有部署人員進行沿岸的搜索,那另外我們也有在斷橋的附近及落水點,協請公務單位加派怪手加深挖掘,去看有沒有遺跡。」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表示,目前正在全力搜救當中,也呼籲桃源區目前受困的里民,避免危險不要冒險涉溪,至於便橋部分,高雄市祕書長楊明州今天也到現場,研議是否會更快的做法讓橋樑盡速搶通。

高雄市長 陳其邁:「正在全力的搜救當中,我們希望說謝代表能夠平安那也呼籲,桃園區的民眾,在現在因為午後常常會有大豪,雨氣候的變化速度也非常快,希望說民眾也不要冒險然後要涉溪。」))

原民立法委員伍麗華下午也到場了解搜救狀況,謝宜真家屬只能期許早日找到人,而明霸克露橋因公路總局三工處甲仙工務段持續搶通興建便道,暫時封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