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技術人員赴陸須申請!陸委會:防中共竊台高科技|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美國駐日代理大使谷立言訪謝長廷 談台美日合作

駐日代表謝長廷12日下午與台灣駐日媒體茶敘時表示,美國新任駐日代理大使谷立言11日特地到駐日代表處拜訪,兩人談及台美日三方的合作是否能更加密切、擴大,相談甚歡。

===

關鍵技術人員赴陸須申請!陸委會提修法

陸委會日前公告,修正兩岸條例第9條、第91條,規定從事涉及國家核心關鍵技術業務的人員,赴中國大陸須經過申請,否則最高可處千萬罰鍰。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垂正12日證實,此舉是為防範中共持續竊取台灣高科技產業技術,危害國家安全以及國家利益。

===

傳530億求售?家樂福澄清「退出台灣」消息

《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家樂福已經聘請大摩(Morgan Stanley)計畫在今年夏季後出售台灣事業,這樁交易估值約 16 億歐元。不過台灣家樂福隨即澄清,已與法國總部確認,並無任何出售公告或聲明。

===

越南疫情升溫 4名台商不幸染疫身亡

越南疫情升溫,經濟部投資處證實已有4名越南台商不幸染疫死亡,已由外交部接手後續處理。據了解,一位是紙箱工廠台幹,一位是機械工廠台商,大多數案例在平陽。官員表示,北越疫情較緩和,南越比較嚴重。越南政府已承諾給台商先打疫苗,目前已經陸續造冊,北越已開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