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加盟巴黎聖日爾曼 能否續寫傳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阿根廷超級球星梅西週二正式加盟法國巴黎聖日爾曼隊,梅西在新東家是否會續寫輝煌,令億萬球迷期待。

8月10日,法國巴黎萬人空巷,人們擠在勒布爾熱機場(Le Bourget Airport)外,期待心目中的英雄到來。當梅西出現在航站樓窗口,現場情緒沸騰。梅西的白色體恤上印著法文:「這裡是巴黎。」

法甲豪門巴黎聖日爾曼隊在當天正式簽下天王級球星梅西,合約為期兩年,稅後年薪3500萬歐元,另加一年續約選項。梅西職業生涯的新篇章,就此開始。

四天前,巴塞隆納俱樂部宣布,由於經濟和結構性因素,無法與當家球星梅西完成續約。消息一出,瞬間激起千層浪。

8月8日,梅西在自己奮戰多年的諾坎普球場召開發布會,向巴薩球迷灑淚告別。

阿根廷球星 梅西:「今天我不得不說再見了,我的所有生活都是在這裡,我在13歲的時候,就來到巴薩了。」

現年34歲的梅西,在巴薩效力了21年,共出場778次,打進672球,兩項數據都是巴薩歷史之最。梅西幫助巴薩奪得35座冠軍,包括10次西甲冠軍、4次歐冠冠軍。他本人則6次獲得「世界足球先生」稱號。

隨著梅西的巨型海報從巴薩主場撤下,昔日的輝煌似乎隨風而逝。

巴塞隆納球迷 Dobrinka Hristova:「他是我們的兒子,在巴塞隆納長大。現在他要離開我們了,我很崩潰。」

不過,梅西說,總有一天他會再回來。

阿根廷球星 梅西:「我對我的成就,以及在這座城市生活,感到榮幸。我確信幾年後,我們會回來,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家。」

而在另一邊,巴黎的球迷因為梅西的加盟,大感振奮。

巴黎聖日爾曼球迷 Kader Bouhali:「即使在我童年的夢裡,我都從沒想過會在這裡看到梅西。」

巴黎聖日爾曼球迷 Yanis Triaki:「我和你賭1000歐元,我們會拿下歐冠冠軍。」

新東家巴黎聖日爾曼也大搞排場,派出攝影團隊全程紀錄,從梅西登機到步出機場,抵達聖日爾曼主場後,立刻換上新球衣,接受一連串健康檢查。

梅西在這裡將身披30號戰袍,與巴西的內馬爾、法國的姆巴佩三人組成明星陣容,向歐冠的寶座發起衝擊。

11日上午11點,梅西來到聖日爾曼主場,對球迷發表演說。

阿根廷球星 梅西:「我說過很多次,我的目標和我的夢想,是再次贏得歐洲冠軍聯賽。」

曾經叱吒綠茵場的少年,如今已不再年輕。梅西能否在這片新土地上再續輝煌,外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