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魁選舉開跑 江啟臣.朱立倫.卓伯源領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國民黨主席選舉,預計在9月25日舉辦,今天(12日)開放登記領表!除了江啟臣、朱立倫派代表領表,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則是戴著奧運口罩,親自到場領表,並繳交現金20萬元。不過前一天,江啟臣提出「憲法九二」想取代過去的「九二共識」,也成為各候選人隔空交鋒的焦點。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參與我們活動,我們歡迎趙大哥。呵呵呵,卓縣長。」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拉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力拚戰鬥藍,沒想到致詞到一半,競選黨魁對手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突然現身記者會。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 VS. 國民黨主席擬參選人 卓伯源:「謝謝貢獻給黨。」

卓伯源繼續站在台上,和每位來賓打招呼,走下台後,兩人稱兄道地,勾肩搭背合照,企圖化解尷尬。而兩人會在黨中央相遇,就是因為黨主席選舉領表。

領表第一天,卓伯源搶頭香,不僅10點準時報到,還親自繳交領表費,現金20萬。並特別戴上東奧台灣隊口罩,表達參選到底決心。而江啟臣派出立院辦公室主任林鈺潔幫忙領表,前主席朱立倫則是辦公室新聞聯絡人凌濤協助。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則預計下午委託友人領表。為尋求支持,江啟臣不只已經和馬英九、趙少康同台,領表當天還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三重先嗇宮祈福典禮,拉攏意味十足。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過去一些黨務工作,我也不時會跑去請教他。主席連任的競選上,我也一定會尋求他的支持,(那他有說要支持你了嗎現在?)你應該問他。」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並沒有表態說支持哪一個人。」

當著江啟臣的面,王金平不表態。另一個對手朱立倫則到苗栗拜訪縣議會,持續在兩岸主張隔空交鋒。

前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我們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維護我們中華民國憲法。求同存異以外,朱立倫進一步希望,一貫提出來求同尊異。」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憲法九二等於外界的一個說法,其實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繼續延續兩岸的一個互動。」

國民黨主席擬參選人 卓伯源:「最直接最明白而且最有效率,就是回歸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 各自表述。」

3人都圍繞「九二共識」打轉,江啟臣的「憲法九二」新詞,也被解讀為回歸馬兩岸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