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半導體業遇挑戰 三星李在鎔今將假釋出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三星集團副董事長李在鎔確定獲假釋,今天就能出獄,不過他是否能立即復職還有變數。在半導體業面臨劇變的時刻,三星迎回領導人親自坐鎮,有助提振公司士氣,不過李在鎔因為他還有兩宗刑事訴訟,如果遭定罪,假釋將被撤銷。

李在鎔因「干政門」於2017年2月17日被逮捕,經二次入獄後已經服刑200多天。由於特案檢察組和被告人均放棄繼續上訴,這一判決便成為最終量刑。

韓國素有「三星共和國」之稱。數據顯示,目前三星電子的出口額佔據韓國出口總額的約20%,其企業市值佔到韓國綜指總市值的約25%;三星電子繳納的法人稅也佔到了韓國企業法人稅總額的16%。由於其龐大的體量和韓國圍繞財閥企業垂直整合的產業結構,三星的業務與韓國經濟的發展方向可以說是深度融合、密不可分。

李在鎔作為三星實際掌門人一直領導著這家韓國最大的企業集團,該集團的重大決策都須李在鎔簽字。由於李在鎔只是獲得假釋,並未獲得特赦,出獄後是否會重返崗位經營企業,目前尚未可知。

韓國經營者總協會9日表示:「在全球半導體市場主要國家的霸權競爭加劇的情況下,迫切需要李在鎔副董事長回歸經營。」「李在鎔副董事長的假釋決定是經營界的立場,也得到了國民的共同認可。」

另外,韓媒《韓國經濟》報導,韓國企業正變得非常緊張,這是因為美國對中共半導體崛起的打壓比預期來得更早。降低對中依賴度已成為韓國半導體行業必然的選擇。

韓國半導體整體行業對中國的依賴程度都很高。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發布的數據顯示,去年韓國對中國(包括香港)半導體出口額為606.5億美元,接近對美出口額的8倍。其中,三星電子對中國的半導體銷售額為49.3萬億韓圜(約425.5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