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自購52萬AZ到貨 德BNT原廠:手續完成就交貨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疫情肆虐全球,許多國家面臨疫苗短缺。最新消息,生產BNT疫苗的德國BNT原廠表示,已與台灣約好交貨期程,只要手續完成就會將疫苗運到台灣。另外,台灣自購的AZ疫苗,有52萬4千劑在昨天(12日)下午抵台。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近期可能還有疫苗會再來。

就在台灣AZ、莫德納疫苗庫存見底之際,台灣自購的52.4萬劑AZ疫苗周三從泰國起飛抵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效期到年底12月31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原則上還是會往著年齡層往下,來做開放,不過細節還要尚待我們再做整體的劑量,相關的一個討論,因為可能也有一些疫苗會來,那怎麼樣來做一個適當的安排,整體一起做考慮。」

這一批AZ疫苗放在第幾輪施打,指揮中心尚未定案,陳時中透露,近期可能還有疫苗要進貨。而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接受華府智庫訪問,提到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後來美方消息澄清是口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概從外交部這邊來的一個正確的訊息,是沒有這樣的一個,目前沒有這樣的一個計畫,不過,她心中恐怕有這樣的一個想法,她想促成,可是目前是沒有這樣的計畫,我們非常謝謝。」

同時指揮中心宣布,台灣周四新增4例本土個案,及1例死亡,並且開放除了雙北外,長照機構開放探視,不過訪客需出示3天前陰性證明、落實實聯制、並且一次探視人數不可超過3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