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條腿都來自3D列印!希臘小貓重傷裝義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希臘一隻流浪小貓,在一次重傷事件後只剩一條腿,無法行走。被送到獸醫診所後,經過漫長的復健,三條腿都裝上由3D列印打造的義肢,終於恢復行動能力。

用手逗逗貓咪,貓咪馬上靈活地翻來翻去,看不出甚麼異樣。然而,去年3月,當時這隻才一歲半的貓咪被送到希臘中部拉里薩(Larissa)的獸醫診所時,只剩下一條腿,無法行走。醫師判斷牠可能捲入汽車引擎,或是被車子撞傷。

為了讓貓咪再站起來,診所與工程師和其他獸醫團隊合作,透過3D列印技術,為貓咪打造由鈦金屬與塑膠爪子製成的專屬義肢。

希臘獸醫 Sofia Zoi:「(義肢裝上去)最初的10、15秒內,牠表現得好像本來就擁有它們一樣,立刻開始走路,沒有問題,牠適應得很快。」

貓咪的復原過程艱難而漫長,總共做了3次傷口治療手術,4次義肢放置手術。

希臘獸醫 Sofia Zoi:「一開始有所保留,是因為技術問題。比如牠的身體是否能很好地接受植入物?會不會失敗?會不會發生感染?在進行這種繁重的骨科手術時,這些都是必須考慮的技術問題。同時還擔心牠本身會如何反應?牠會想要嗎?會咬它嗎?(義肢)會不會干擾牠?一切都很順利,真是太神奇了。」

雖然收到許多收養貓咪的請求,但這是診所第一次為貓咪裝義肢,對他們來說意義非凡,貓咪也已經適應診所環境,有可能會就此留下成為店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