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共享」新商機!美國私人泳池出租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炎炎夏日,游泳池卻因疫情無法開放,美國有業者就看到「泳池共享」的新商機,推出類似Airbnb的平台,民眾可以搜尋附近的私人游泳池,以小時計費承租,安心享受戲水樂趣。在疫情期間,業績成長不少。

水聲潺潺,粉色游泳圈漂浮在水面上,這個宛如城市綠洲的私人露天游泳池,地點在紐約皇后區,距離曼哈頓中城僅15分鐘車程。想要在這裡戲水消暑,只須透過一款名為Swimply的APP或網站,就可以預約承租。

概念類似Airbnb,擁有私人泳池的屋主可以在共享平台上刊登出租訊息。去年5月,美國律師助理桑切斯(Carmen Sanchez)經過朋友介紹,就開始嘗試出租自家泳池。

泳池出租者 桑切斯:「起初,我有點不情願,因為我說,我不知道誰會來。我想確保他們感到自在,我也感到自在。但這一路是最好的經驗,因為有人和我一樣喜歡我的家。」

透過桑切斯的細心打理,這裡環境清幽,還附設淋浴間、冰箱及洗手間等設施,並有專人清潔維護,確保使用者感到舒適放鬆。承租一小時收費75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100元,估計每月可為她賺進8000美元。

泳池出租者 桑切斯 :「通常我有很多租客來自城市,他們住在公寓,或是可能沒有後院的房子裡。」

2018年,Swimply共同創辦人拉斯金(Bunim Laskin)就曾有過跟新澤西州的鄰居租用泳池的經驗,之後他將這個概念發展成平台,目前有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等地、總數約1萬5000個游泳池可供選擇。

Swimply營運長 ASHER WEINBERGER:「我喜愛的一點是,我遇到了住在離我三四分鐘路程的人,車程,以前我不可能見面的人。無論是種族、經濟、宗教、文化差異,是的,我們永遠不會見面。但現在他們就在我的後院,我們見面、交談、成為朋友。我們正在架起橋樑,我喜歡這一點。」

除了媒合交易,該平台還為屋主提供100萬美元的責任保險,訂定安全與衛生指南,並進行現場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