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經歷30年來最高溫 野火幾乎燒毀第二大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希臘在經歷30多年來最嚴重熱浪的同時,野火席捲全國,幾乎摧毀該國第二大島嶼埃維亞島,並逼近首都雅典,成千上萬民眾撤離。

大火將天空燒的通紅,如同「末日景象」,野火在希臘各地肆虐,到週日(8月8日)已經是第六天。從天空俯視,首都雅典如同被大火圍城。

希臘居民 Thanasis Kaloudis:「太糟了,整個希臘被燒了。」

在雅典北部郊區帕尼薩山 (Parnitha)的野火,從8月5日開始燃燒,強風已經將火勢推到Thrakomakedones鎮,燒毀居民房屋,迫使數千人撤離,濃煙飄散、籠罩了雅典上空。

另外,雅典北部的野火,焚毀了希臘第二大島埃維亞(Evia)的大部分地區,天空燒成末日般的紅色,已有超過2000人乘船緊急撤離。有超過570名消防員在島上滅火,包括外國支援團隊。當局表示北方戰線仍十分危險。

希臘的巴基斯坦裔工人 Wasim Khan:「太多的火情,燒毀了一切,房子、工廠、一切那麼的多。人們都撤離了,我也離開了。現在該怎麼辦呢,我們該去哪。」

在雅典以南,伯羅奔尼撒半島(Peloponnisos)上的村民也被疏散,但南部火勢已經基本獲得控制。

希臘整週氣溫都超過40攝氏度,高溫和大風使火勢四處蔓延,上百場野火燒毀數万英畝林地,摧毀房屋和企業,殺死動物。

希臘總理 Kyriakos Mitsotakis:「我向所有受災民眾保證,照顧他們是我的首要任務,所有被燒毀的土地都將重新造林,我們將改變防洪、防火的方式。」

法國、烏克蘭、克羅地亞、瑞典等國,都派出了消防援助,協助滅火工作。目前該國暫時關閉了國家公園,並禁止人們進入森林。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