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暴增14 台驗出首起哥倫比亞變異株 打過BNT仍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台灣首次出現境外移入的中共病毒B.1.621哥倫比亞變異株!目前台灣的個案中,累計出現7種變異株。防疫指揮中心今天(13日)宣布,新增14個境外移入個案,這是台灣五月中旬爆發本土疫情、升高嚴管邊境後,境外移入病例最多的一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4例,那裡面含了3個居隔陽性,那境外移入的今天比較多,有14例。」

隨著國際疫情升溫,台灣境外移入病例暴增,這是本土疫情爆發、嚴管邊境以來,境外增加最多的一天。過去一段時間,指揮中心針對境外移入個案持續監測,在8月6日到8月12日,抓到了6個攜帶變種病毒的確診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其中有四例是Delta,分別來自於英國美國馬來西亞跟以色列,那另外第二案是一個比較特別,他定序出來是一個B.1.621,B.1.621這是一個哥倫比亞變異株。那另外有一位,第四案這個中國來的40多歲女性的定序,出來是Alpha,就是英國變異株。」

羅一鈞特別提到,這次台灣監測到的首起哥倫比亞變異株,至少被28國檢驗到,並且美國有2%病毒屬於此。而在比利時一家安養院,7位老人打過疫苗還是感染哥倫比亞變異株,並且出現重症和死亡。台灣這名個案也是接種過兩劑BNT疫苗,仍然被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她入境在8月3號,是沒有症狀,先前在7月5號跟7月26號,都有接種過總共兩劑的輝瑞BNT的疫苗。那入境的時候在我們機場的唾液採檢就是陽性,那當時的CT值是29。」

因為變種病毒仍威脅全球,台灣防疫不敢鬆懈。並且指揮中心針對疫苗接種進度持續努力。德國BNT原廠就傳出消息,和台灣已經約好疫苗交貨期程,只要手續完成就會將疫苗運到台灣。不過對此消息,陳時中表示到貨時間跟劑量,目前還沒有很明確。但也指出,疫苗很有可能會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