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內鬨!教師因建議「與病毒共存」被拘15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Delta變種病毒延燒中國大陸至少十多個省市,有中國醫師就提出「與病毒共存」的言論,但因為和中共的清零政策相左,而被黨媒引射攻擊,有教師在網路上發文建議揚州試辦「與病毒共存」,而被公安局裁定拘留15天。美國病毒專家林曉旭就說,疫情其實從沒離開過中國大陸,只不過因為中共的「清零」政策,各地都把鍋甩到國外。

影片:「翠港完蛋了,又拉了不少人了,整個翠港要移走了,全是大巴。」

大巴一輛接著一輛,中國揚州疫情嚴峻,數千居民被送往集中隔離。有一名教師因為建議在揚州試辦「與病毒共存」,被公安局裁定行政拘留15天,讓「與病毒共存」再次成為話題。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 張文宏(2020.1):「(面對新病毒)醫生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我們醫生能做的事情是非常有限的,我們沒辦法把每一個病人都救治成功。」

早在7月29日,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在反思中國爆發的Delta變種病毒時PO文提到,「疫情不會短期結束,可能長期也結束不了,世界要學會與這個病毒共存。」但隨即遭到中共黨媒追打,8月7日,黨媒《人民日報》刊發中共前衛生部長高強的文章,強調中共不會效仿西方國家,絕不會「與病毒共存」,而是要消滅毒,要執行「零容忍」政策。

中共的清零政策,大陸網友倒是不買單,表示「高強是個財政出身的官員,他說的話和醫師說的話誰比較有份量還用說嗎?」還有的說「支持張文宏醫師,希望疫情管控能夠更加科學合理,而不是為了一小撮人的利益和面子而運動式防疫,簡單點說,就是不要為了疫情防控而折磨老百姓。」

至於中國到底可不可能清零,美國病毒專家林曉旭認為,疫情其實從未離開中國大陸,斷斷續續很多地方都有爆發,只不過因為中共的「清零」政策,各地都把鍋甩到國外。他表示,高強把疫情「消滅在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中」的說法,恰恰說明中共的防疫是一場政治運動,文革式的「清零」政策目的只是為了維護中共統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