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一帶一路」八年爆679項人權指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兩家國際非盈利組織先後發表報告,揭露中共在全世界搞「一帶一路」,影響千萬人生計,來看詳細內容。

人權觀察組織:「 (桑河下游二級大壩)(Lower Sesan Dam)是中國「一帶一路」的一部分,2013年開始的投資和基礎設施建設,用於在全球推動中國外交政策利益。」

非營利組織「人權觀察」(HRW)週二(8月10日)發表報告,指出中共「一帶一路」在柬埔寨興建的大壩,造成當地5千多戶家庭流離失所,影響上下游數萬人的生活。

人權觀察組織:「大壩將帶來的許多損害和災難,在其建造前就?人所知,當地人那時就表達了他們的擔憂。」

報告還說,中共2013年?動的「一帶一路」,由於缺乏透明度,以及負面的環境影響等,在亞洲和許多其他地區飽受批評。

週三(8月11日),另一家全球非營利組織「企業責任資源中心」(Business & Human Rights)也發表相關報告。

該組織發推文說,過去七年,記錄了近680起和中共海外投資有關的人權指控。

事實證明,這些投資中普遍缺乏企業透明度和問責制。

根據報告,這些指控包括暴力與毆打、侵犯勞工權利、當地抗議,以及環境污染等。其中金屬和採礦業侵犯人權的指控最多。

報告說,拉美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中資大型礦業公司,與當地社區發生持久衝突。而在非洲加納和緬甸的非法礦工涉嫌破壞當地民生、污染環境等。

事實上,一帶一路?動以來,發生多起安全事故,海外一些地區也爆發與之相關的抗議。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