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第二次 倫敦塔橋卡住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4 日訊】英國知名地標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卡住了!為了讓船隻通過,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橋面打開升起讓船隻通過後就放不下來,讓汽車和行人都無法通行,近12小時後才解決問題。

倫敦塔橋建於1886年至1894年間,當時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大、最精密的上開橋(bascule bridge)」,是構成倫敦天際線的重要建築物之一,兩邊橋面各由4個巨大齒輪帶動升降,起初由蒸氣驅動,1970年代開始以電力液壓系統取代。橋面每年大約升起800次。

據倫敦警方證實,9日下午,為允許一艘大型船隻通過,警方稱由於「技術故障」,橋面在打開後卡在直立位置,導致兩岸車流大排長龍,行人不得不尋找其他方式過河。這是倫敦塔橋一年內第2次卡住。去年8月也發生卡在半空中的情況,當時官方稱原因是「機械故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