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鋼琴神童屢奪冠 將成卡內基最年輕演奏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4 日訊】4歲的孩子應該是對事情還處於懵懂的階段,不過在美國一位華裔女孩年僅4歲,就能彈上一手好琴,不但先後在各項比賽奪冠,還將在年底登上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奏。

在康乃狄克州 斯坦福德市中心的一間牛排館外面,一位嬌小的女孩專注的在戶外鋼琴上彈奏著,雙手在鍵盤上優雅移動,這是僅僅4歲的華裔女童 謝心遙(Brigitte Xie)。

去年美國許多城市都因為疫情而封城,在這段只能乖乖待在家的日子裡,卻讓謝心遙發揮對鋼琴的天賦,驚豔眾人,甚至獲得在今年底登上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奏的機會。

謝心遙父親 謝濤(Tao Xie):「一開始,我沒想到她會成為神童什麼的。我只是想在疫情期間為她找點事情做。但是,這結果實在是太棒了。」

一開始謝心遙的父母連繫上出生於音樂教育世家的鋼琴老師 張峰(Felicia Feng Zhang),要參加線上課程,沒想到女兒展現對鋼琴濃厚的興趣,才進一步面對面授課。

張峰老師回憶上課時謝心遙總用大大的眼睛看著示範演奏,無論專注力、理解度、模仿能力等各方面,都遠超出同齡人,才上兩節課,就能從亂彈到彈出簡單的曲子,進步神速。

鋼琴老師 張峰(Felicia Feng Zhang):「謝心遙在她 3 歲剛滿兩個月的時候來找我授課。在課程中,我觀察到她有一顆好奇的心,她喜歡學習。我們稱之為熱情,也許對孩子來說,更多的是好奇心。」

2020年12月,張峰推薦謝心遙以最小年紀參賽選手的身分,參加精英國際音樂比賽(Elite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拿下第一名。之後又先後在美國職業音樂人才大賽(American Protege International Music Talent Competition)與全國青年大師比賽(National Young Maestro Competition)奪冠,也為她贏得年底登上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奏的機會。

謝心遙母親 孫亦心(Nicole Sun):「我認為這是她喜歡做的事情之一,也許她對音樂有更多的天賦和興趣。但我想最重要的是我們找到了張峰老師。我們真的很幸運能遇到她並讓她成為謝心遙的第一位鋼琴老師。」

在美國職業音樂人才大賽中贏得名次的孩子,將在十一月二十二日登上卡內基音樂廳演出,這也將讓謝心遙成為該音樂廳史上年紀最小的鋼琴表演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