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數十年來罕見暴雨!7縣市181萬人緊急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4 日訊】帶您看到日本消息,受鋒面滯留影響,日本九州地區帶來驚人雨勢。日本《NHK》指出,九州地區是數十年來罕見的暴雨,自11日到目前為止,佐賀縣嬉野市的累積雨量達942毫米,是當地平均8月雨量的3倍。日本氣象廳也對日本7縣市、181萬人,發布最高級別的5級撤離警報。

日本受到鋒面滯留影響,多地下起超大豪雨,九州地區更是數十年來罕見的暴雨。日本《NHK》報導指出,九州北部自11日下豪雨,佐賀縣嬉野市的累積雨量達942毫米,是當地平均8月雨量的3倍。長崎縣雲仙市、佐賀市及福岡縣久留米市等,累積雨量也高達700到800毫米。

不少地處低窪的住宅,有半層樓甚至到一層樓,都淹在水中。

日本氣象廳預報課課長 黑良龍太:「這是以往從未發生過的大雨,特別在需要注意土石流的區域,還有可能淹水的地區,很有可能已經發生某種程度的災害,危險程度相當於是警戒等級五。」

日本氣象廳對佐賀縣、長崎縣、福岡縣發布大雨特別警報,加上廣島縣等,已有181萬人被緊急撤離。九州當地陸續傳出災情,其中,佐賀縣武雄市,發生溪水暴漲,造成多處道路被淹沒成河。日本政府展開救援行動,並呼籲,注意可能發生的土石流與溪水暴漲災害。

東京電視台:「長崎縣的雲仙市在昨天(13日)發生了土石流,有房屋因此被沖走,研判有2名住戶因此而下落不明,目前正在進行搜索。」

這場暴雨目前造成1名婦女死亡、2人失蹤。九州也有部分縣市,發展科技或半導體相關行業。包括福岡縣、長崎縣及佐賀縣等,是否受暴雨影響,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