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處理911攻擊者任務已完 阿富汗與西貢事件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塔利班武裝分子攻入了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透過聯合聲明表示,美方已完成一系列步驟,守住喀布爾國際機場,確保美國和盟軍人員能平安離開阿富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5日表示,美方若繼續留在阿富汗,不符合自身利益,並指出當前撤出阿富汗的情況,與1975年美國從越南西貢撤離的局面不同。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8.15):「現在,我們實施的計畫,是將人員從喀布爾的使館,運送到機場的一個地方,確保他們能夠安全和安心,同時繼續讓人員離開阿富汗。」

阿富汗反叛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15日進入首都喀布爾(Kabul)後,美國派出直升機,將外交人員從大使館撤離至喀布爾的機場,預計未來幾天會撤離阿富汗。CNN報導,美國派遣了6000名軍力,確保喀布爾國際機場的安全,護送外交人員及曾協助美軍翻譯等工作的阿富汗人撤離。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8.15):「(阿富汗)這裡顯然不是西貢。事實是:我們20年前去到阿富汗,只抱持一項任務,那就是處理911事件中攻擊我們的人。這項任務已經成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2001年蓋達組織(Al-Qaeda)向美國發動911恐怖攻擊,美方花了10年將塔利班窩藏的蓋達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繩之以法,現在若繼續留在阿富汗,不符合自身利益。

前海豹部隊軍官(SEAL)、曾在阿富汗服役的眾議員克倫肖(Dan Crenshaw)則表示,美軍在阿富汗所做的犧牲沒有白費,並且實際上阻止了塔利班對美國的恐怖襲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