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台論被炒作 陳其邁:台海穩定符合所有國家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美軍撤離阿富汗之際,塔利班政權迅速占領阿富汗首都,對此 ,今天有台灣政治人物再拋出美國「棄台論」的討論,不過,今天包括立委、作家、縣市首長,都指出阿富汗情勢與台海情勢不同,強調台海穩定符合所有國家利益。

高雄市長 陳其邁:「阿富汗的情勢是牽涉到中東的地緣政治,跟台海的和平與穩定,這個是,不一樣的國際的格局,跟不同的區域安全問題,我相信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只符合美國的利益,也符合整個週邊國家,尤其是民主社群國家的安全利益,所以台灣做為一個在地緣政治最前線的民主國家,當然,我們也可以為和平與穩定,區域的安全,做更大的貢獻」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拿阿富汗例子,稱「老美不可靠」,兩岸「要和不要戰」,說法引起爭議;立委王定宇說,台灣作為亞洲最民主自由的國家,不論在政府效能、清廉指數、政黨輪替、媒體監督、民間力量等,都不是阿富汗可以比擬。而作家顏澤雅則搬出歷史表示,1950年前後的台灣,應該是擋不住赤化浪潮的,但是先有軍民的同仇敵愾,才有古寧頭大捷這個「意志的勝利」──抵抗中共的意志。她說,如果沒有古寧頭,怎可能有後來的美軍協防?她提醒,如果說阿富汗局勢對台灣有什麼啟示,不就是軍民抵抗意志很重要嗎?

相關新聞 :

阿富汗陷落對比台灣 學者:炒作棄台論.無法對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