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塔利班掌權再現血腥統治 喀布爾機場湧逃難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聚焦阿富汗局勢,週日(15號),在塔利班占領了阿富汗總統府後,引發逃難潮,大批民眾逃往首都喀布爾機場,希望能趕上離開阿富汗的最後幾個航班。但現在,喀布爾的哈密德卡賽機場已經宣布,取消所有商業航班,要民眾別再湧入機場。另外,包括聯合航空在內的國際主要航空公司,都已經更改航線,避開阿富汗領空。

遠方還傳來陣陣槍聲,伊斯蘭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在15號一天之內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之後,大批群眾湧向喀布爾的哈密德卡賽機場(Hamid Karzai Airport),希望趕上最後幾班離開阿富汗的商業班機。機場內也是一片混亂,大量準備逃難的人潮,幾乎快要淹沒整個停機坪。

到了隔天,還是有許多人帶著行李湧入機場,甚至有人為了上飛機,冒險爬上空橋,就怕留在阿富汗,就要再次遭遇塔利班的恐怖統治。目前,喀布爾的哈密德卡賽機場已經宣布,取消所有商業航班,要民眾別在湧入機場。

逃至印度的阿富汗女子(2021.8.15):「我無法相信世界拋棄了阿富汗。我們的朋友會被殺。他們(塔利班)會殺了我們。我們的婦女將不再擁有任何權利。」

塔利班曾在1996到2001年間統治阿富汗,實施嚴格的伊斯蘭教法「沙里亞法」(Sharia law),包括嚴格處罰包括公開處決定讞殺人犯與通姦者,砍斷竊賊的雙手;男性蓄鬍、女性穿全身罩袍等。除此之外,塔利班還禁止民眾看電視、看電影、聽音樂。女性不准上學或工作,除非有男性陪同,否則只能待在家裡,諸多恐怖血腥統治都讓阿富汗平民不寒而慄。

15號,阿爾巴尼亞與科索沃都表示,同意美國的請託,將暫時收容等待簽證前往美國的阿富汗難民。科索沃總統奧斯曼尼(Vjosa Osmani)在臉書發文表示,「毫不猶豫而且…我無條件同意這項人道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