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EUA沒過.股價應聲跌 陳時中:中和抗體未達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好,COVID-19變種病毒,讓多個國家疫情惡化。一直以來,各國政府都期望疫苗能遏止疫情擴散,台灣政府也不例外,並且國內生技廠高端和聯亞,都投入研發疫苗,但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今天(16日)宣布,聯亞的COVID-19疫苗,沒有通過緊急授權。而高端疫苗,是已經開始提供民眾預約接種,第一天預約人數已經突破三十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很遺憾的,那個聯亞,聯亞疫苗的EUA在審查,昨天的審查的結果是沒有通過。」

聯亞疫苗沒有通過緊急授權審查,消息一出股價應聲重挫,收盤117.5元,下跌30.5%。防疫指揮中心表示,經審查,聯亞疫苗中和抗體表現,沒達到標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依據審查資料,疫苗安全性可接受,具細胞免疫反應趨勢,但另外一個,中和抗體數據顯示未能達到所訂疫苗免疫橋接不劣性的標準。」

食藥署長吳秀梅指出,雖然聯亞沒有通過EUA,但聯亞還是可以繼續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不過聯亞藥業表示,母公司將重新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效益評估。

食藥署署長 吳秀梅:「我們一共有22位的專家出席,主席沒有參與投票,那21人投票的結果是,有4人是補件再議,有17人是不同意通過,所以不會核准專案製造,但是因為也考量到,他也可以繼續再去執行第三期的臨床試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自己要去做一個相對應的評估,那拿那個結果,再回來跟我們這個FDA做相關的一個申請或者審查。」

媒體也關注,後續政府怎麼處理和聯亞簽下的500萬劑疫苗採購合約,以及台灣疫苗取得進度是否受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預採購的架構之下,都有訂定相關的一個補償的辦法,我們會根據那個辦法,去付那個錢。」「我們本來在規劃我們購買的(量)就,本來就超過我們現在整體原來的一個量。當然如果聯亞能夠進來,那可能就能夠早一點有這個量,但他沒有我們總量它還是足夠的。」

而另一支國產疫苗高端,則已經有9批疫苗,共61萬4204劑疫苗通過封緘檢驗。並且陳時中不排除第六輪開打前,數量會再增加。此外,週一上午開放60.5萬名符合資格的民眾預約接種高端疫苗,已有逾30萬人完成預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