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台日菲等地!Google新海纜2024年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繼去年,Google與Facebook鋪設的海底電纜連結美國到亞洲的計畫,捨棄香港,改為連接菲律賓與台灣之後,Google今天(16日)再宣布,全新的海纜預計2024年啟用,連接台灣、日本等六個亞太地區。隨著各國政府對資安與國安越來越重視之際,台灣的國際通訊戰略地位也進一步提升。

在深海底下的海底電纜,肩負著傳輸各國國際網路流量的重任,這一回Google宣布,全新的海纜預計2024年啟用!確定連接日本、關島、菲律賓、台灣、和印尼。

國防安全研究院網路作戰與資安研究所所長 曾怡碩:「這也是延續之前Facebook要跨太平洋電纜的這個決議,考量都是有它的一致性,也就是說它不要再經過香港。這方面有它的安全的考量,有兩個部分,一個是在海底的部分,上了陸地以後,這個國安的考量就會變得更大。」

全新的海底電纜Apricot總長約1.2萬公里,將採用最新的海纜傳輸科技與全新路由,預計提供超過190Tbps的總容量,未來將與另一條海纜Echo構成互相連結與支援的海纜系統,在亞洲提供多條出入通道。而在各國逐漸對資安與國安重視之際,台灣的國際通訊戰略地位也進一步提升。

國防安全研究院網路作戰與資安研究所所長 曾怡碩:「台灣在這部分因為她是一個民主開放的政體,尊重言論自由,重視隱私保護,重視資料安全還有資訊安全,所以即使利用資料跟資訊所生成的,不管是商業情報還是其他的情報,它的用途也是用來保護民主政體,以及維護這區域的穩定與安全。」

另外,台灣的中華電信也是這次海纜的投資方,去年中華電信曾經透露,將積極投資國際海纜,三年計畫投資三個海纜,提升國際通訊戰略地位,如同藏在台灣深海的網路護國神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