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3醫生確診 重點人群全員核酸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在來關心中國疫情,江蘇揚州成為新一波疫情重災區。8月16號,揚州大學附屬醫院3名醫生已經確診被感染。同一天,揚州開展新一輪的重點人群核酸檢測。

揚州傳媒16號報導說,江蘇省衛健委已緊急下發通報稱,這是一起由於涉事醫院制度執行不嚴格、感控專職人員配備不足、發燒門診布局不合理、相關醫務人員防護不到位等,導致的醫務人員感染。

通報要求各醫療機構提高對疫情防控以及落實院感防控的各項措施。同時開始排查密接者、次密集者等重點人群。通報顯示,三名醫生均於8月11號被診斷為確診病例。

揚州大學東院區附近居民李女士說,當地有病人感染肺炎病毒,去揚州大學附屬醫院看病,把醫生感染了。

揚州大學東院區附近居民 李女士:「發熱病人去那邊看病的,然後他們大概不知道他是那個病(確診者),預防上有點問題。現在醫院的防護更嚴了。」

揚州大學附屬醫院工作人員楊女士說,三名確診病例都是西院區的醫生,目前正在隔離治療中。

揚州大學附屬醫院工作人員 楊女士:「醫院只有三個醫生(確診),沒有其他的了。現在所有的科室都搬到東區去了。我們是被政府徵用,專門接收這些發熱病人的,但是現在只是被徵用,還沒有正式接收病人。」

楊女士說,由於醫生們出診時經常會在東、西兩個院區來回走,其中一名醫生感染後,傳染給了另外兩人。

揚州大學附屬醫院出現醫務人員確診引發輿論關注。揚州自16號起開展新一輪主城區重點地區重點人群核酸檢測。

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於7月20號從南京爆發,根據官方數據,截至到15號,揚州至今已累積確診病例546例。目前揚州共有高風險地區10個,中風險地區27個。

不過,由於中共政府習慣於隱瞞疫情,外界對地方政府發布的數據真實性表示懷疑。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李韻、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