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壓境 英.美.以國疫苗防線失守 美國衛院示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美國國家衛生院院長柯林斯,週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美國單日確診病例,可能在接下來幾週突破20萬。柯林斯說,Delta變種病毒很具有傳染性,而目前有9千萬美國人還沒接種疫苗。

美國國家衛生院院長 柯林斯(Francis Collins):「我們當然無法確切預期(未來確診數),我們能確定的是,確診數正在急劇上升,並且沒有達到頂峰的跡象。如果接下來幾週,我們單日確診沒有超過20萬,我反而會感到驚訝。這很令人心碎, 總之我們從來不覺得我們會回到這種境地,這應該是1月2月,不該是8月。但情況是Delta變種很具有傳染性,而且在這個令人悲傷的情況中,還有9千萬沒接種過疫苗的人和變種病毒待在一起,這是我們面對的混亂情況,我們處於一個有害的世界,這也是一個我們極盡所能想扭轉疫情的關鍵時刻。」

資料顯示,美國目前接種一劑疫苗的人,超過1億9千萬,約為總人口6成,接種兩劑疫苗的人也超過五成,不過美國近期單日新增病例,比7月初增加了700%,大約每天有12.9萬人被確診。過去一週,與美國幾乎同時開打疫苗的以色列,平均每天有5000人確診。而英國則是平均每天有將近3萬人確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