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連5週「反健康通行證」遊行 抗議人數仍破2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上週一(8月9日),法國實施擴大版「疫苗護照」政策,法國人已經連續第5個週六,走上街頭,抗議馬克宏政府實施健康通行證政策。這個周末,雖然人數減少,法國內政部表示,全法國仍有21萬多人上街遊行。

8月14日,在巴黎有三場反對健康碼通行的活動。

第一支隊伍從鍍金門站(Porte Doree)出發到克利希廣場(la Place de Clichy)。

第二支隊伍從交易所廣場出發(Place de la Bourse)一直到皇家宮殿廣場(Place du palais Royal)。

第三支隊伍從加泰隆尼亞廣場(Place de Catalogne) 開始,前往皇港站(Port Royal)。

活動現場一位律師表示,健康碼的通行是對民主和憲法的侵害,對法國的法律和自由而言這是一個複雜的時刻。

巴黎遊行民眾 Carlo Alberto Brusa:「我今天來到這,像我前幾次一樣,為了非常明確得重申今天可以說的,這是對民主價值的侵害,對憲法精神的侵害。?我們正在分裂這個社會,創造等級,用健康標準來(區分)。因此,我們正處於一個對於民主來說非常複雜的時刻,對憲法複雜,對法國民眾複雜(的時刻)。」?

政府通過施行健康碼這一措施讓民眾強制注射疫苗,引起法國人對疫苗的懷疑。

巴黎遊行民眾 Smaili Must:「如果這疫苗通過了所有的正常審查,我不會拒絕。而我拒絕新冠疫苗主要就是這一點。還有其他原因。為什麼做疫苗的醫藥公司都簽了免責聲明?這個問題我們一直沒有答案。我不想只做聽話的小羊。」

還有的法國人表示健康碼的實施和中共有關聯,從而進一步控制人類。

巴黎遊行民眾 Guy Pages:「我覺得這是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它正在利用所謂的健康危機,把它的那些分類、那些參照都強加給西方社會。唯物主義、無神論,這種理性主義把人的生命當作跟任何產品沒有區別的物體來對待。我們將會像在中國一樣,我們的一切都被掌控了,通過這個數字識別。」

法國新唐人 巴黎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