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交換?中共外交部:一直與塔利班保持聯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阿富汗局勢,中共官媒7月底發布了一系列,中共外長王毅與塔利班代表團的會面合照,不到一個月,塔利班武裝分子就攻占了阿富汗。在歐美多國紛紛撤離駐阿富汗使館人員之際,中共外交部表示,中共駐阿富汗使館仍正常運作,外界揣測,中共可能為了對付美國,與新的塔利班政權存在著利益交換。

英國前國防參謀長 David Richards:「我聽到(英國)首相說,我們(盟國)必須在(阿富汗)問題上保持一致,我認為他擔心的是,俄羅斯或中國(中共),會與新的塔利班政權進行獨立交易。」

阿富汗武裝分子「塔利班」(Taliban)擊潰政府軍之際,歐美多國紛紛撤離駐阿富汗外交人員,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沒有國家應該承認塔利班是阿富汗的政府,不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共駐阿富汗使館仍正常運作。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阿富汗塔利班方面,多次表示,希望同中方發展良好關係。」

華春瑩指出,塔利班期待中共政權參與阿富汗的建設。而就在阿富汗原政府垮台前,中共外交部長王毅7月在天津,與塔利班政治領袖巴拉達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 等人會見。

英文大紀元記者 Joshua Philipp:「中國共產黨在我們說話的時候,已經和塔利班建立了一些外交關係。中國共產黨正在評估,雖然是必定會發生,中共已經開始與塔利班建立外交關係。」

曾獲得紐約記者協會等獎項的英文大紀元資深調查記者約書亞(Joshua Philipp),在直播節目上分享他的個人分析,中共可能試圖與塔利班建立,同於與伊朗政權的外交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