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降二級」基隆海科館室內展館採逐步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後,基隆海科館配合政策,封館近3個月的主題館,也適度對外開放,不少民眾就趁著周末假日,帶小朋友前來解悶。

跟著海龜鯊魚們賽跑,小朋友們超喜歡的溜滑梯,以及淨灘小遊戲等等這些互動設施,都讓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這裡就是海科館最受小朋友們喜歡的兒童館。

家長:「小朋友都已經玩的都不想下來了,他已經在上面10鐘沒有下來了。」

小朋友:「(好不好玩?)好玩。(你要開去哪裡?)我要開去那島上。」

家長:「(悶了很久?)還滿久的,今天算第一次出來。(小朋友帶來這邊,應該作用很大。)還不錯,就是海洋國家嘛,我們是海洋國家應該多認識海洋。」

除了互動體驗、觸摸體驗外,這裡還有各種魚類的認識。還能讓小朋友站上料理台,讓平常只能看媽媽料理的小朋友,有模有樣的體驗製作料理的過程。

民眾:「哇,這個大拼盤耶這個。」

封館2個半月,7月28號開始解封,海科館從適度性的開放,到8月12號後全面開放,全館人數也限制在2000人,所有觸摸設施加強消毒。

海科館館長 陳素芬:「小學二年級以下的小朋友只要進來這個館,基本上是要讓他出去是很難的,那所以一直都是要排隊排很久。基本上大概就是1到2個小時我們就會所有的這些這個互動的這些設施,我們都一定會有很仔細的這個消毒跟清潔,那尤其是在閉館之後,我們一定再消毒跟清潔一次,那在開館之前也一定會再次消毒清潔一次。」

海科館加強清潔消毒,但提醒民眾,防疫期間外出遊玩,還是要做好有效的自我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