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流浪動物而開!台首家動保書店「只借不賣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有一家為流浪動物成立的書店,主人養有三隻黑犬,因此特別命名為「默默書店」。這是一家只借不賣的非營利教育書店,為了讓書店增加知名度,也曾花百萬援助流浪狗的熱血機師王丰,特地到現場演唱,希望能幫流浪狗爭取到更多愛心。

這隻可愛貪吃的Harry,是「默默書店」的小小店員,平常牠負責重要的帶位工作,非常討喜。但今天書店來了許多客人,卻不是為了可愛的Harry,而是來聽帥氣機長王丰的演唱會。

王丰以前是華航正機師,年薪超過6百萬,但他依然省吃儉用,就是為了幫助更多的流浪狗。

熱血機師 王丰:「最大的成就感就是你花很多心血,徹底改變牠一生,讓牠得到一輩子的幸福,覺得心裡很安慰。」

為了幫助「默默書店」,王丰特地辦了這場演唱會,他也分享了一段流浪狗的心酸小故事。

熱血機師 王丰:「(流浪狗)媽媽不明原因死亡,小狗從5隻變成2隻,然後呢,他(愛心人士)把媽媽埋在竹林裡面,沒多久這個小孩子(小狗)忍不住對媽媽的思念,就把媽媽的頭骨挖出來睡在旁邊,然後那個愛心人士就覺得很殘忍,又把頭骨埋在另外一個地方,然後那兩個小狗又把頭骨挖出來,就這樣總共挖了三次,然後他說你看這小狗就這麼固執,就忍不住對媽媽的思念,就是一直要把頭骨挖出來,睡在頭骨旁邊。」

「默默書店」是台灣第一家為流浪動物發聲的公益書店,創辦人康仕楷為了推廣動保法,辭去28年公職,最後還投入民代選舉,落選後他成立書店,繼續推動立法禁用捕獸夾。

默默書店創辦人 康仕楷:「追根究源的,我覺得還是要落實在教育的層面,然後我們也會像今天這樣,辦一些動保演唱會或動保的一些講座,讓民眾來接觸流浪動物,然後了解流浪動物的議題,所以成立了默默書店。」

宜蘭市長 江聰淵:「今天來的大家,我想他們對寵物都是很關心,對流浪動物都是有一份想要出心出力的一種的意念,如果這些意念大家相互結合,我認為這個城市會更加的友善,這個城市會更加有愛的力量。」

默默書店的書只借不賣,這樣的理念也感動了黃建財醫師,除了免費提供店面外,還捐助資金整修,希望能帶動社會對流浪動物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