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柚子變時尚 台南文旦新鮮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又到了台南麻豆文旦的產季。台南市麻豆區農會選在七夕情人節當天,舉辦文旦上市記者會,把舞台變成時尚走秀伸展台,並邀請農委會主委、台南市長黃偉哲,一起走秀,還向吉祥物「柚兒」告白。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喜歡文旦,跟我喜歡太太一樣,永久不變。」

靦腆地向柚子告白,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希望消費者和他一樣喜歡文旦。麻豆區農會舉辦文旦時尚走秀,除了宣告文旦新鮮上市外,今年也自創品牌,研發精油、環保清潔劑等加工品,並推出「柚兒」吉祥物,讓消費者有多樣選擇。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今年的文旦估計起來,量跟質都會大大的向上提升,量會增加5%,質會因為老欉增多,所以說,我們的文旦,我相信會在將來的這個銷售上會大大提升。我們中秋節文旦的上市,配合振興券的發行,我相信大家來麻豆,來台南消費振興券,一定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滿意。」

柚農 郭秋寶:「(文旦品質)沒有影響,沒有影響,因為一般我們柚農排水都做得很好。剛好最近在採收,沒有下很多的雨。」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今年將透過文旦策略聯盟,包括收購大果加工,來平穩小果市場價格;以及擴大外銷出口,來大力行銷4千多公頃、產量約7萬5千多公噸的文旦。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今年農委會至少啟動1千5百公噸的加工的收購量,加工的收購價格,我們會請農會、請合作社幫忙,每一公斤收12元。我們外銷希望賣5千5百多噸,所以只要到日本,我們外銷的獎勵金額每公斤15元;我們到加拿大每公斤13元的獎勵;其他國家都有7元這樣的獎勵。」

陳吉仲進一步表示,麻豆文旦採收期約在8月中、下旬,採收後距離中秋節尚有4-5周,農民有充足時間辭水及銷售。今年麻豆文旦在產量與甜度都比往年好,期望銷售也能順順利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