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申請巴拉圭EUA !疫苗預約首日30萬人登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高端疫苗今天(8月16日)開放預約!10點開放網路一度塞爆,有民眾就說只選高端,要試試看國產疫苗!高端另外還證實,已經向巴拉圭申請EUA,並持續在當地進行三期臨床試驗。

國產疫苗登場,第六輪預約只能打高端,周一起開放預約登記,藥局沒出現人潮,但網路已經塞爆。

藥師公會發言人 黃彥儒:「現在就是有點在Lag的狀態,第一次(輪)那一次我們大概,10幾分之後人多了,就開始當了,後來的每一輪,都沒有這個狀態,這是第一次又遇到可能,比較多人在搶的狀態。」

畢竟全台113萬人願意選高端,一早就傳出系統卡卡的,目前只開放65歲以上長者、20歲~64歲第9類,以及36歲以上民眾。

預約高端民眾 陳先生:「我沒有其他選項,我就只選高端而已,我老婆也沒有其他選項,她只選聯亞,台灣的疫苗也要試試看,應該不可能說它出來,就是這麼沒效率吧。」

高端開放預約到週三(8月18日)中午截止,預計下週一(8月23日)就要開打。

正在巴拉圭進行三期試驗的高端,也證實已在當地申請EUA。

(聲源)高端疫苗執行副總 李思賢:「我們在上星期五晚上,是巴拉圭當地白天的時候,我們正式向巴拉圭遞交,送新冠肺炎疫苗的EUA申請,可以看到說它們目前死亡人數已經,大概將近1.5萬人了,所以整個(疫情)上,它是有一種緊急的需求。」

但要是不想打國產疫苗,選擇恐怕也不多,最新疫苗存量,AZ只剩27萬劑,莫德納只剩21萬劑,指揮中心研擬規劃第7輪打AZ,有機會開放到38歲以下,年輕人可要把握機會,因為第8輪接種,計畫是給莫德納第二劑施打,國產疫苗是否能順利銜接?也成為各界關心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