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打法2.0!竹縣大安醫院自創抽藥台 千劑AZ多打208人

新竹縣大安醫院自創「抽藥台」,1000劑AZ疫苗可打1208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新竹縣竹北衛生所日前使用刻度精細針筒抽取疫苗,讓每瓶AZ疫苗可提供更多人施打,被許多網友大讚是真正的「客家精神」。而今竹北大安醫院接力推出「精準抽藥台」,將原本領用的1000劑AZ疫苗,成功為1208人完成施打,「客家打法」再升級,讓新竹縣長楊文科深表讚歎。

楊文科指出,對抗疫情是一場長期戰爭,疫苗身為當前的稀缺物資,在大安醫院的創舉下,讓疫苗「每一滴都不浪費!」。他也看到,醫護人員除使用刻度精細針筒外,又加上抽藥台的協助,可在抽取藥液時抓得更精準,也感謝大安醫院願意將這項發明推廣到其它新竹縣衛生所、醫院,幫助施打疫苗抽取更精準,讓接種人數最大化。

醫護人員在「抽藥台」固定疫苗,5分鐘內一瓶AZ就可抽取11到12劑。(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醫護人員在「抽藥台」固定疫苗,5分鐘內一瓶AZ就可抽取11到12劑。(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大安醫院院長謝煒銘表示,每瓶疫苗都有緩衝劑量,在抽取藥劑時將劑量抓得較為精準,例如以1CC精細針筒抽取,就可讓原本提供10人施打的1瓶AZ疫苗,抽取到11劑。但如果要抽到最多的12劑,就必須執行的醫護全心投入,且得花上較長時間。

大安醫院為減緩醫護負擔,並更穩定精準地抽取藥液,自創了「精準抽藥台」,可將疫苗固定在台上,護理人員不需一手握住藥罐,另一手抽取,而是可以兩手穩定握住針管,更精準地抽藥,同時避免來回反覆抽藥情形,讓每一瓶疫苗緩衝劑量都不浪費,抽取量可以到12劑。

大安醫院「精準抽藥台」可降低醫護長時間反覆抽取疫苗造成的辛勞。(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大安醫院「精準抽藥台」可降低醫護長時間反覆抽取疫苗造成的辛勞。(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院長謝煒銘強調,這個抽藥台加入,不只能讓AZ疫苗物盡其用,也可降低醫護長時間反覆抽取動作造成的辛勞。歡迎新竹縣其它有需要的各施打站、衛生所或醫院向大安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洽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