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主席示警投資中企風險:恐買到空殼股票|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美SEC主席示警投資中企風險:恐買到空殼股票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7月底宣布暫停中企IPO(首次公開發行),主席 詹斯勒(Gary Gensler)週一就投資中企風險發出至今最直接的警告。他說,投資人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己實際上買的是空殼公司的股票,而非中企的直接股權。詹斯勒表示,中企必須披露中共可能造成的政治、監管風險,正如同北京近期多次的行動,在遊戲中改變規則。

========

阿富汗情勢緊張 華航、長榮歐洲航線改道

阿富汗情勢緊張,中華航空表示,目前所有往返歐洲與台灣的客運及貨運航班都避開飛越阿富汗領空,改經俄羅斯領空。長榮航空指出,歐洲與台灣間來回航班改道,避開阿富汗領空,視情況往北或往南飛行。

========

舟山港仍封閉 全球海運延誤或延續到明年

全球貨櫃吞吐量第三大的寧波舟山港16日仍維持局部封閉,為連續第六天營運受影響。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寧波舟山港局部持續關閉,顯示海運業的延誤情況可能延續到明年的可能性愈來愈高

========

台積電重要供應鏈 漢唐市場派贏得經營權

台積電重要供應商無塵室廠漢唐17日召開股東會,漢唐已故董事長王燕群遺孀李惠文因掌握較多股權,拿下5席董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