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如必要將重新部署阿富汗 打擊恐怖主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16號表示,美國仍在多個國家進行有效的反恐任務,如果有必要,將重新部署阿富汗,打擊恐怖主義。另外,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美國國防部長認為,鑑於塔利班最近的行動,有必要重新評估阿富汗境內的恐怖主義網路。

美國總統 拜登(2021.8.16):「我們在多個國家對恐怖組織進行有效的反恐任務,我們在那些國家並沒有永久軍事存在。如有必要,我們會在阿富汗做同樣的事。」

16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針對阿富汗局勢發表演說,他表示,如果有必要,美國將在阿富汗重新部署,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總統 拜登(2021.8.16):「我們已經發展了超視距反恐作戰能力,這讓我們能夠牢牢盯住這個地區對美國的任何直接威脅,在必要時迅速果斷地採取行動。」

伊斯蘭武裝組織塔利班迅速佔領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之後,美國的態度似有轉變。16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美國是否願意承認塔利班為阿富汗政府。普萊斯表示,美國對阿富汗未來政府的態度,取決於塔利班的行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8.16):「未來的阿富汗政府,維護他們人民的基本權利,不窩藏恐怖份子,並保護他們人民的基本權利,包括其半數人口,也就是婦女和女童的基本權利。那就是一個,我們能夠與之合作的政府。」

但塔利班重掌阿富汗也讓各界擔憂,阿富汗是否會再成為恐怖組織的溫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6號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現在評估和判斷未來阿富汗的恐怖主義威脅仍為時過早。...國防部長當然認為,鑑於最近的事件,有必要重新評估阿富汗境內恐怖主義網絡重建的可能性。」

另外,有消息指出,在喀布爾的塔利班,已經開始向阿富汗平民收集武器。阿富汗私人媒體公司莫比集團(Moby Group)的執行長莫赫塞尼(Saad Mohseni)在推特證實了這一消息。路透社報導,塔利班向路透社聲稱,之所以收繳武器,是因為大家不再需要武器來保護自己。但莫比集團為例,莫比集團所擁有的阿富汗最大的民間廣播公司「黎明新聞」(Tolo News),在過去幾年有數位記者死於塔利班的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