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擬在港實施「反制裁法」半數外銀恐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17日)開始在北京召開4天會議,其中,香港是否會跟進實施《反外國制裁法》受到關注,有經濟學家分析,一旦香港實施《反外國制裁法》,恐將有一半在港外資銀行會撤離。

在出境閘口前,再看一次香港,或者跟親友深深擁抱道別,這裡大部分的香港人,都是因為不滿香港的政治氛圍,準備移民到英國。

移民港人 冼小姐(2021.7.17):「為了小朋友著想,不想在這個沒了自由,說話的自由都沒有的地方繼續下去。」

港府統計處公布,香港年中人口下跌1.2%,其中,居民淨移出達8.9萬人。

還不止移民潮,據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17日召開會議,將討論把《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一旦在香港實施,外國公司可能因為協助執行對中共的制裁,而被中國法院起訴,陷入兩難的情況下,經濟學家直言,恐怕有一半的在港外銀會撤離。

香港經濟學家 羅家聰:「如果他(外資銀行)聽你(中共)的話,一定會被美國人制裁了,不准用美金,那你不用美金,你一家外資銀行,如果他在這裡有一個辦公室,什麼辦公室他不可能不用美金的,他不用美金,靠用甚麼呢?所以這是很簡單的,那個局也是很清楚的了。」

羅家聰表示,在美國和歐洲股市持續飆升下,只有香港市值無法回到高點,香港政府若再增加限制,只會影響到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至於反制裁何時會通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目前未有本地立法工作的時間表,但已就本地立法的框架進行初步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