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洪災夾擊!三駕馬車同時減速 李克強喊壓力大|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中共黨媒發微博洗白塔利班 網民評論大翻車

在塔利班極端武裝組織佔領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中共黨媒的官方微博在8月16日發文介紹塔利班,將其描述為來自難民營的學生組織,卻絕口不提該組織的恐怖暴力行為,涉嫌為塔利班洗白,引發微博網友一面倒的批評。有網友認為,給塔利班洗白是最沒有人性的行為。數小時後,官方自行刪除了該文。

===

疫情洪災夾擊!三駕馬車同時減速 李克強喊壓力大

受疫情和洪災影響,中國7月經濟全面放緩,超出預期。用以拉動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三駕馬車」投資、消費、出口同時減速。而中共總理李克強1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指雙重夾擊下,中國經濟運行出現新情況,就業壓力較大,要繼續「穩就業」。這是李克強在傳說中的北戴河休假式會議後首度露面。

===

北京兩天鍘8前高官 610辦彭波被指靠網吃網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察委近兩天大規模「開鍘」,16至17日官網上共公布8名前任官員與國企高階官員遭開除黨籍、公職的訊息。其中包括前中央610辦副主任彭波,他的罪名罕見,包括背離中央、靠網吃網等。

===

北京暴雨 汽車誤闖積水路段 2人受困溺斃

8月16日,北京市海淀區降下暴雨,導致多處路段積水。其中旱河路鐵路橋下積水嚴重,一輛小轎車在橋下被積水困住,車上2名民眾不幸身亡。而在東北,黑龍江省松花江等五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松花江預計將發生流域性較大洪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