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報告難認同 旺宏.群聯董座挺Flash產業後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記憶體產業後市成為市場焦點,尤其美系外資大幅下調目標價,讓國內三大記憶體業者,市值都飽受壓力,群聯董事長潘健成,17日對外喊話,他表示記憶體市場,受影響比較大的是 DRAM 應用,依舊看好明年快閃記憶體需求持續成長。

記憶體產業傳出雜音,外資大摩(摩根史丹利證券)帶頭看空,國內記憶體大廠,股價面臨巨大壓力,NAND Flash控制晶片與模組廠群聯,更寫下三個月最低價,董事長潘健成17日下午親上火線,說目前控制晶片上游原料吃緊,如果市況不好,為什麼要不到貨?

群聯董事長 潘健成:「還是一直在強調,拜託說明年的產能能不能夠多給我們,我們跟四家在談,總量要增加40%,目前沒有得到承諾啦,所以你說NAND是多嗎?我也搞不清楚,如果(供給)是多為什麼我要成長40%要不到。群聯電子我們要去募CB的目的就是充實了資源,準備希望再有一波的成長。」

對於外傳群聯發行可轉換公司債(CB),是為了壓低股價,公司嚴正駁斥這種說法,潘健成觀察市況,5G帶來伺服器還有邊緣運算,遊戲機從過去使用硬碟轉用Flash,快閃記憶體儲存需求幾乎無止境成長,現在28、40、55奈米供給都很吃緊,明年上半年都看不到產能鬆動跡象。

群聯董事長 潘健成:「Flash的應用是一定的一直在成長中,唯一呢它會緩下來就是漲價漲太多才會緩下來。你問我看不看好明年?產業的需求面是的,明年的Flash需求我是看好的。可能過程中會產生一些上下,但是整體明年對於NAND的需求一定是成長的。」

同樣反駁外資的還有國內記憶體大廠旺宏,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表示,DRAM和Flash是不同的市場,不能單純DRAM看不好,就對整體記憶體全部看壞,對外資下砍目標價表示不解,強調Flash市場沒有太大的改變,公司接單強勁,下半年以及明年展望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