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機位車位都少 中秋連假搶票難上加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下個月中,就是中秋四天連假,離島航空週三(8月18日)起開放訂位,但整體機位才4萬多個,只有去年的1/3,而台鐵不但沒有加掛車廂,還班次比往年也減少4成,加上只能坐7成,中秋搶票,手腳得快一些。

機場廣播:「10點20分往金門方向,旅客請到2號登機處,做登機,謝謝。」

才平日上午,台北松山機場就湧入許多旅客,幾乎都是要去離島旅遊。

民眾:「去金門(票還好訂嗎),就要等候補,因為班機比較少。」

民眾:「(要去馬公),對對對,因為它一直更換航班,因為本來我是要假日去,或是假日回來,可是沒有班機,所以我們才改平日去平日回來。」

民眾大呼,今年離島機票,真的好難搶,連平日航班都得要提前兩週訂,何況中秋連假,連台鐵加開班次也不如以往。

連續兩年中秋節都是4天連假,但去年不但加開185列次,還加掛529輛車廂,反觀今年沒有加掛車廂外,連班次也銳減約4成,而且今年每班容載量還不能超過7成,疏運量大減,高鐵增班還沒公佈,但同樣維持7成載客,也不賣自由座。儘管台灣疫情降溫,但仍有零星本土確診,陸空運輸無法全面解封,中秋想返鄉、出遊,搶票大作戰勢必更加激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