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公布9月開學防疫原則 開學典禮線上辦或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9月中小學將如期開學,高雄市長陳其邁,週二(17日)也召開說明會,公布防疫原則,包括開學典禮以線上舉辦或取消,體育課需戴口罩,用餐使用隔板等。

9月快開學了,高雄市召開記者會宣布,9月1日如期實體開學,必須落實戴口罩、量體溫,學生必須固定座位、成員,用餐也必須使用隔板等。

高雄市教育局長 謝文斌:「會配發給學校隔板,每個同學會有一個用餐的隔板,所以可以阻絕這些飛沫傳染,體育課還是要戴口罩,如果有短暫需要喝水或什麼特殊考量,我們可以短暫的拿下來,但是應該要用完之後馬上又把口罩戴回去。」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在學校開放的部分教育局我們也會嚴格的把關, 務必讓我們的校園能夠更安全, 也請家長放心。」

另外最近高雄有雙北確診案例,到高雄探親或訪友,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記者會上呼籲,南北移動能免則免,非不得已,在室內也盡量要戴上口罩。

高雄市長 陳其邁:「南北移動,不管是親人家人或者是朋友,當然能免則免,但是萬一真的是來,拜託大家來的訪客盡量要在室內也要戴上口罩,非同住家人的群聚,包括麻將、桌遊能免則免。」

而針對開學,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指出,各校開學前務必召開防疫小組會議,盤點防疫物資及完成校園清潔消毒等工作,開學典禮的部分,則以線上舉辦或取消為原則,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集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