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奮發向學 黃偉哲表揚總統教育獎學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周二(17日)舉辦台南市2021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並公開表揚17位獲獎學生,肯定他們不畏逆境、奮發向學的傑出表現。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台南市2021年總統教育獎獲獎的學生。其中就讀台南特教學校的章雅芳同學,從小失去雙親,和弟弟被安置在不同機構,她從小最大的的心願就是,長大要買房子跟弟弟一起住。

獲獎學生(特優)台南特教學校 章雅芳:「得獎,總統教育獎,非常的開心。老師們對我很好,很謝謝老師。」

台南特教學校校長 林維靖:「雅芳同學在我們學校表現是可圈可點,除了把自己的工作做完之外,她還幫助一些比較弱勢的同學。班級需要小幫手的,她都會主動的來幫老師。」

就讀大成國小的楊意訢同學,出生就雙耳失聰,歷經3次手術和5年的語言治療,她現在不但能聽會說,還能吹奏樂器。在頒獎典禮上,楊意訢勇敢地展現她的學習成果。還有海佃國中莊素吟同學,勇敢克服身體上的障礙,和一般孩子一樣努力的學習。

獲獎學生(特優)大成國小 楊意訢:「我很感謝一路上幫忙我們的醫生、老師,還有大家,我會繼續努力的,謝謝你們。」

台南市善化區大成國小校長 楊益民:「最重要的就是說,她從來不會因為自己不足的地方,然後就自卑,她非常的陽光,非常的愛笑,非常的積極,這是我覺得最值得嘉勉的地方。」

台南市海佃國中校長 蔡宜興:「最讓人家欽佩的是,她克服身體上的障礙,然後跟一般人一樣一同學習。然後她那個上進的心,其實也影響到我們班級的正常孩子。所以她不是只有她個人的奮鬥,也激勵了同班的同學。」

台南市今年總統教育獎總共有17位學生初審通過,其中8位評為特優,獲推薦至教育部參加複審,其餘9位為優等。最後有3人脫穎而出,獲全國總統教育獎,將於8月20日至總統府接受表揚,另外有5位也榮獲奮發向上獎。

台南市長 黃偉哲:「真的是內心無比欣喜,因為這都是台南之光,現在他們努力向學的過程能夠激發,而且能夠鼓舞我們所有的同學大家能夠努力來向學,其實教育是翻轉自己命運或者是改變社會階層的一個重要的一個歷程。」

今年總統教育獎有56名學生獲得殊榮,包括大專組8名、高中組12名、國中組18名及國小組18名。他們所展現的生命韌性和能量,都是一篇又一篇動人的學習故事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