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關今年查獲數千假疫苗卡 來自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邊境部門提醒民眾,來自中國的偽造中共病毒疫苗接種卡,已經流入美國,同時警告民眾不要購買,否則會面臨刑事責任。

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上週五(8月13日)宣布,田納西州曼非斯海關,正在調查來自中國深圳,運往美國紐澳良中心商業區的貨物,裡面裝有偽造的美國疫苗接種卡。

這些假疫苗卡有著類似真卡的樣式,包括填寫接種者名字、生日和疫苗接種訊息的空位,以及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標誌。但製作質量低下,還有一些詞彙拼寫錯誤。

CBP介紹,本財年僅在曼非斯港口一地,海關人員就查獲了3,017張偽造的美國疫苗接種卡。這些從中國寄來的包裹,類別標註成賀卡或紙質卡片。而且假疫苗卡並非夾雜在書本等物品中偷偷寄來,而是20、51或100張裝在一包直接運送。目前,這些違禁品已經遍布美國各地。

聯邦調查局提醒民眾,購買、販賣和使用偽造的中共病毒疫苗接種卡,是犯罪行為,違者會面臨罰款和最高五年監禁。

早前,美國媒體已經報導,假疫苗卡已經在美國黑市中流傳,甚至在電商平台和社交媒體中販賣。也有美國旅客飛往加拿大時,被發現使用假的疫苗接種卡。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日(8月15日)敦促聯邦政府,打擊假疫苗卡,並加強向民眾宣導「購買假疫苗卡是犯罪」的事實。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