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表明採溫和路線 民眾不信.阿富汗副總統堅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國際焦點,17號,攻下阿富汗的伊斯蘭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舉行首場記者會。塔利班主要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希望與其他國家維持和平關係,並且會在伊斯蘭教法的架構下,尊重女性權利。

塔利班主要發言人 穆賈希德(2021.8.17):「政府辦公室很快就會啟動,所有員工,包括女性員工在內,都將重返工作崗位,在伊斯蘭教法允許的領域工作。我們和你們將會在醫療、教育、警察和其他社會領域看到那樣的景象。」

雖然塔利班對外聲稱,會採取比20年前統治阿富汗時更溫和的路線。但過去塔利班依照伊斯蘭教法,不只禁止女性工作,還不准女孩上學,並嚴格規定婦女必須穿著蒙頭罩袍出門。阿富汗民眾對於塔利班尊重女性的說法,還是不太相信。

阿富汗學生(2021.8.17):「(女孩們)她們都待在家。過去兩天,我在喀布爾的路上,沒有看到任何女生。她們很害怕,她們害怕塔利班。」

2014年逃至美國的阿富汗民眾 Kazim(2021.8.17):「人們打電話告訴我那邊現在的情況,說塔利班綁架婦女和青少年,並強迫她們與他們(塔利班)的成員結婚。老實說,你不能對他們說不,因為你的生命會受到威脅,如果你說不的話,他們會殺死你。」

逃往印度的阿富汗學生 Abdulla Masoodi:「只有恐懼,因為人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

另外,阿富汗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17號在推特發文表示,他仍在阿富汗境內,且根據阿富汗憲法,他是「合法的代理總統」。沙雷寫道,「我們阿富汗人必須證明阿富汗不是越南,塔利班也遠非越共。我們不像美國和北約,我們並沒有失去士氣,並看到眼前的巨大機會。 」最後更呼籲民眾「加入反抗(塔利班)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