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線上峰會將談塔利班 民眾聚集機場渴望逃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最新消息,美國總統拜登與英國首相強生通話談論阿富汗議題,同意舉行G7線上峰會,塔利班佔領首都喀布爾之後,為改善形象,週二宣布大赦,還表示女性也可以參政。當天,塔利班代表團前往卡達,磋商權力移交的問題。

週二,塔利班武裝份子在首都 喀布爾街道巡邏。

阿富汗居民:「喀布爾居民要求塔利班確保(城市)安全和秩序。」

週二,塔利班佔領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境的傑曼市,接管了那裡的監獄、釋放囚犯。

被美國和加拿大政府列入恐怖組織名單的巴基斯坦塔利班稱,塔利班週日攻佔首都 喀布爾後,釋放了大約780名囚犯,包括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一些重要頭目。

許多平民因此待在家中,不敢出門。

塔利班週二(8月17日)還宣布「大赦」,號召女性參與政府。

當地電視台週二甚至播出,塔利班官員接受女記者採訪的畫面。

有評論認為,這是塔利班的手段,以降低民眾恐懼心理,確保仍能獲得國外資助。

事實上,塔利班90年代統治阿富汗時期,禁止女性受教育和就業。

週二(8月17日),大量渴望離開阿富汗的平民,仍聚集在喀布爾機場,不過人數有所減少。

美軍週日(8月16日)接管了該機場。

週二(8月17日),阿拉伯國家卡塔爾外交部長發推文說,當天在首都多哈會見了塔利班代表團,雙方討論了全面政治解決衝突的方案,以實現權利和平移交。

週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邊境點,在關閉一天後重新開放。

巴基斯坦方面表示,無論誰執掌阿富汗,都希望雙邊貿易順利進行。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統計,從6月塔利班發動軍事進攻以來,該國大約4萬多平民受傷。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