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阿富汗變局 台灣唯一的選項是讓自己更強大

蔡英文談阿富汗變局 台灣唯一的選項是讓自己更強大(蔡英文FB)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今(18日)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的中常會議上,談到阿富汗情勢的變化,她表示,「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有更堅定保護自己的決心。我們要讓我們的存在具有意義,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對國際社會的集體安全和繁榮,台灣是不可或缺的。」

蔡英文表示,「我們更要跟有共同價值及利益的國際夥伴,一起努力和合作。自己不作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仰賴沒有價值做基礎、而且對台灣不放棄用武力的人一時的善意或施捨,更不是我們的選項。面對各種挑戰、威脅,如果這一代的我們,沒有努力為台灣的安全、自由和民主打好基礎,而選擇放棄,我們將對不起世世代代的台灣人。身為總統,這是我的任務,也盼望這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的時代任務,我們一起全力以赴。」

蔡英文提到,再過幾天就是823金門戰役的63週年。63年前,為了守住自己的家園,台灣人民不分先來後到,軍民一心,終於擊退威脅。這場戰役的勝利,就是最好的證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