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6.突破性感染達9例 變種病毒致病力增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台灣今天(18日)新增了6個本土個案,另外有5個境外移入。其中的台電職場群聚,一名孕婦打了兩劑疫苗還是被確診,但指揮中心認為不算「突破性感染」。目前台灣已經有9人完整接種疫苗還是確診的情況。此外,今天下午四點開始,增加開放20歲到35歲年輕人可預約打高端疫苗,一個小時內就有8萬多人預約,相當踴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今天報告本土的病例有6例,都不是從居隔裡面驗出來的。」

台灣週三新增6個本土個案。各界關注台電職場群聚,其中有一例孕婦接種過兩劑疫苗還是確診。指揮中心表示,這名個案在打完第二劑莫德納隔天就發病,不算突破性感染。並說明台灣9例突破性感染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目前是有9例的個案,就是在完整接種後,那在14天之後那還有再染COVID-19,那目前這9個個案都是打AZ的疫苗。」「這9例事實上,除了有3例是Alpha(英國)變異株之外,那有1例在定序中,另外5例的CT值都是大於30或是沒有定序。」

台灣9人受突破性感染,都是輕症。而在美國,則是有人被傳播力更強的Delta變異株突破性感染,且病毒量相當高。甚至先前指揮中心曾說明,比利時一家安養院,有7名老人打過疫苗,仍感染哥倫比亞變異株,還出現重症、死亡。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也以美國研究資料,分析變種病毒對防疫的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這一波的Delta,即使在打過疫苗以後的人,那他們(被感染)的CT值可以還是很低的,那換句話說他們病毒量還是可以高的。所以在美國我們可以看到,雖然他們施打疫苗的比例滿高的,那可是還是有這麼大規模的傳播。那有打疫苗的人,當然也還是會擔心他的防護力,對於這一波的Delta是要,我們需要靠其他的方式,也是需要加強。」

張上淳還說明,外國研究發現,Delta病毒更容易感染0到3歲的幼童,也更容易造成家戶傳播,因為幼童與照顧者之間,會有更密切接觸。在變種病毒威脅下,國內民眾對疫苗需求更迫切,指揮中心就宣布,20到35歲民眾也可以在週五中午以前,上網預約高端疫苗,並在8月23日起開始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