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警拘四港大生 學界言論空間不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關心香港,港警國安處今天(18日)拘捕四名港大學生,稱他們在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哀悼七一襲警案自戕的男子,是宣揚恐怖主義。儘管學生事後已撤回議案和道歉,但港府仍展開行動,讓香港學者感嘆,當局日新月異、千奇百怪的禁忌,和政權的本質不可能沒有關係。

香港大學學生會的辦事處,上個月才遭香港國安處搜查,8月18日,警方就拘捕了至少4名前香港大學學生會成員。

包括前港大學生會會長郭永皓、評議會主席張敬生、前李國賢堂學生會代表杜林丞亨、前文學院學生會代表容頌禧。而學生會旗下媒體《學苑》的總編輯、校園電視主席及評議會榮譽秘書也被警方帶到警署要求協助調查。

港警表示,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因為通過動議哀悼七一襲警案自戕的男子,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宣揚恐怖主義,但對於記者詢問,元朗721事件中,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有人稱他們是保衛家園,為何就不算美化暴力,警方不願多談。

記者:「現在有白衣人暴力案的被告,現在有些家屬站出來支持,說他們沒錯,他們只是守護家園,那這又算不算是美化暴力?會不會調查?」

香港警務處國安處高級警司 李桂華:「因為今天我講這個題目跟這個是沒關係的,我對案件掌握的也不多,所以我不回答。」

對於港警差別待遇,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諷刺表示,「李桂華的道德持久力,只有短短幾十秒!」並表示,「同學們已經知錯道歉,繼續被扣上宣揚恐怖主義的大罪,合乎情理比例嗎?」「當局日新月異千奇百怪的前設、禁忌、繼續上綱上線的大大小小動作,這些情況和政權的本質不可能沒有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