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舞獲獎選手再回歸 林安琪:以藝傳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即將在9月2日,迎來歐美地區的初賽。我們專訪了其中一位參賽選手,加州女孩林安琪,是什麼原因吸引她第二次來參加比賽?從小學習中國古典舞,也同時讓這位華裔女孩,開啟了她的文化尋根之旅。

在陽光加州長大的林安琪,8歲起學跳中國古典舞,從此展開了她的文化尋根之旅。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林安琪:「希望能和自己的文化更貼近一點,所以就選了中國古典舞,沒有選芭蕾。我覺得真的是更了解了自己的文化,現在能用肢體這種語彙,來表達自己內心的一些情感或者感受給觀眾。」

台下十年功,汗水揮灑中,不僅技藝日臻成熟,她也越來越為中國古典舞博大精深的內涵折服。

如今,林安琪是美國飛天大學(FTC)的學生,在那裡她幸運的學習到了失傳已久的舞蹈技藝:「身帶手,胯帶腿」。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林安琪:「就把上半身都當成像胳膊一樣,然後把下半身從腰以下,都是腿,所以這樣腿和手,就是胳膊,都放的很長。在舞台上,你要表達給觀眾席最後一排的觀眾,他們都能看的很清楚,所以我們更要把動作放得更大,所以『身帶手、胯帶腿』就能做到這一點。」

今年是林安琪第二次參加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她表示,大賽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讓中華傳統文化登上世界舞台,令她深感共鳴。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林安琪:「藝術家她是要為觀眾負責的,也是要為自己負責的,藝術她是要表達美好的東西,所以她不是為了發洩個人情緒,或者帶給觀眾負面的東西。所以自己的道德品質一定要高,傳出去的能量,或給觀眾的氣場會是很正面的,觀眾是能接收的到的。」

古話說「文以載道」,舞蹈則以優美的肢體語言,傳遞情節與情感,承載表演者弘揚的道與價值觀。這次林安琪選擇的參賽劇目,希望帶人們了解在共產中國的高壓統治下,一群秉持善念,堅守信仰的人。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林安琪:「我想要跳一個(法輪)大法弟子,她有比較複雜的心理變化,心理狀態。因為我覺得他們現在在中國遭受的迫害很嚴重,然後我們在美國,這個有信仰自由的國家,我們應該為他們說兩句話。」

林安琪2018年首次參賽,就獲得少年女子組銅獎。但她表示,相較於名次,她更專注於通過比賽提升技藝的過程。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林安琪:「其實最後的結果不是那麼重要,我覺得中間那個提高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作為一個舞蹈演員,因為舞蹈她是無止境的。」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