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符串連的好感情 19載合唱團散播民謠種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雲林小有名氣的「麵包合唱團」,是由一群來自雲林教育界和六輕員工所組成的樂團,成立19年以來,成員已從當初的黃金單身漢,變身成超級奶爸,但不變的是團員之間的好感情,以及對音樂的熱愛。

穿上充滿民謠風的格子花襯杉,唱著五、六年級生熟悉的曲目,讓許多聽眾都不知不覺的跟著打著拍子,哼哼唱唱,這就是雲林知名的麵包合唱團的魅力。

民眾:「喚起了五年級共同的回憶,覺得很好。」

麵包合唱團團長 蔡偉凡:「為什麼叫麵包合唱團,是因為麵包希望可以把民謠這種音樂,當成像麵包一樣,我們的精神食糧散布給群眾們這樣子。」

「麵包合唱團」的成員來自教育界,從老師到校長,還有六輕的員工,從樂團成立之初各個年輕未婚,到如今已成家立業,19個年頭過去,他們就像一家人一樣,現在還會帶著家人到各地去公益演出。

麵包合唱團團員 陳瑛桐:「(這十幾年有沒有曾經想退團)沒有,(為什麼沒有)因為「麵包」是一個家族,沒辦法退。」

麵包合唱團團員 余新恒:「所以練習的時間並沒有說很固定,但是我們對於玩音樂的這一份興趣是非常濃厚,所以可以堅持到十幾年。」

育仁國小校長 李學人:「希望能夠有一些到音樂廳去表演,能夠有一個更正式的音樂會呈現給大家,把這樣一個結合通俗跟精緻的音樂 、歌唱,能夠唱給更多愛樂者、喜好的人來聽。」

不管是咖啡館、西螺大橋以及北港文化中心等地,都有他們唱過的的足跡,麵包合唱團希望把對音樂的美好與感動,和大家一起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