攪屎棍就是王毅!黑道塔利班動手先拜碼頭!美國撤軍阿富汗對台灣是利多!下一個帝國墳場就是中共!中共博弈決戰點在明年北戴河會議!|吳嘉隆|矢板明夫|新聞大破解 【2021年8月18日】|新唐人亞太電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美國兩黨支持美軍撤離阿富汗,專注對付中共,川普撤離1.25萬駐軍,搭配強硬嚇阻塔利班履行和平協議條件;拜登撤離剩餘2.5千人,被批評戰術、配套、情報判斷失誤!

7萬塔利班5月以來進軍、7月底與中共外長會面後,加速奪下大量省會與首都,號稱30 萬美式裝備的本國政府軍少有抵抗、總統消極逃亡海外、副總統退守山谷謀求反攻!

這會如何影響地緣政治?美國可能重蹈20年前反恐泥沼嗎?川普40年戰略大轉向,拜登接力,會如中共所願中斷嗎?中共似乎企圖經營阿富汗,是大好機會,還是陷入「帝國墳場」的步伐?

中共一手宣布台海周邊軍演,一手大肆炒作「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美國白宮反擊說,脈絡完全不同。美國台灣需要記取什麼教訓?

中共北戴河會議結束,內鬥被擺平了嗎?總理李克強一番話,折射中國大陸經濟景況?

本次邀請到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一起為我們分析世界變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