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抗中共威脅!台日執政黨促「2+2安全對話」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共持續威脅區域安全,《日本時報》週三(8月18日)引述消息人士稱,日本自民黨最快將在這個月與台灣民進黨舉行線上的安全對話,日方出席代表包括自民黨的國防與外交高層。針對日媒報導,民進黨方面回應,台灣與各國主要政黨之間的交流,沒有因為疫情而中斷,將會持續推動更多的合作與對話。

日本時報,以《日本自民黨計畫與台灣執政黨進行安全談話》為標題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自民黨計畫最快這個月與民進黨進行會談,這起會談是應日方要求所舉行,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以及自民黨國防部會會長、眾議員大塚拓都將參加;台灣方面的與會者名單尚未確定,會談將以線上方式舉行。

參議員佐藤正久也在推特上轉發相關報導,似乎間接證實這項消息。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如果有進一步確認的資訊,會再向外界說明。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如果這個報導是真的話,那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消息,第一個它代表台日雙方的關係大幅往前邁進,我們都知道日本是內閣制,所以他的執政黨跟台灣的執政黨對話,幾乎就是兩邊的政府,直接進行安保對話。」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這次會談,被視為兩國執政黨之間的「2+2安全對話」。報導指出,由於中共與台灣緊張局勢加劇,自民黨今年2月在外交部部會底下建立台灣專案小組,負責針對台日關係進行討論。自民黨6月份提出的建議中,呼籲政府深化與台灣的關係,並為中共可能入侵台灣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