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記者被拒工作 女導演呼聲求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儘管塔利班日前聲稱,會在伊斯蘭教法的架構下,尊重女性權利,讓女性參政。然而,許多阿富汗女性並不相信這個說法,並且已經開始感受到,塔利班對女性的威脅和限制。

阿富汗女記者 Shabnam Dawran:「儘管我穿好了頭巾並帶上正確的ID卡,我還是被拒絕進入電視台。塔利班告訴我說,政權已經改變了,妳回家吧。我請求全世界幫助我,因為我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阿富汗女導演 Sahraa Karimi:「他們害怕受過教育的獨立女性。這意味著他們非常像是......現在聽說他們開始規定,要我們穿上罩袍,要戴上像這樣的頭巾。他們希望我們隱藏起來,不要被看見。」

阿富汗女記者表示,儘管她遵循了塔利班對服裝的要求,卻仍然被拒絕進入電視台。對此,她感到自己的生命已經陷入危險之中。而阿富汗女導演則回憶,當她錯過第一架航班的那一刻,是她人生中最悲傷的時候,幸好在官員的協助下,成功搭上前往烏克蘭的飛機。

相關新聞:.拜登:8月31日阿富汗撤軍大限或延長

                        阿富汗前總統加尼現身稱想返國 美不承認代表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